新葡的京集团350vip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 IBPYP-2024年证书项目招生简章(社会/在职人员)

发布日期: 2023-12-19   浏览次数 64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将在第一期证书项目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组织实施IBPYP-2024年证书项目。

学校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学校将创新、国际化、学科交叉、信息智能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始终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这一崇高大学理想,致力于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积极进取、有国际化视野的合格人才。

一、项目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项目(GCIE)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个且目前唯一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IBO)认证的IB教师证书项目。项目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教育、国际教育与教师教育的研究力量,结合我国国际文凭课程学校中的成功实践,运用双师指导和理论实践并重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备中国教育情怀和国际视野及反思能力的教育从业者,熟悉IB教育哲学、熟练掌握IB课程的本土化开发和IB教学模式。完成项目学习的学员将由国际文凭组织(IBO)颁发“国际文凭教师证书”(IB EDUCATOR CERTIFICATE_PYP)。

二、课程架构

华东师范大学跨学科学术团队(含美国、香港、新加坡等IB专家)联合一线IB教学专家共同设计、开发该项目的系列课程并承担课程教学。IB-PYP证书项目课程系列分IB通识课程和IB选修课程两个板块。

IB-PYP证书课程通识课程包括:PYP框架与教育哲学、IBPYP 教学与评价、儿童如何学习。选修课程包括:IB学校教师发展、IB与国家课程的融合、跨文化教育与表演。

本项目学习聚集于IB课程的十大培养目标,力求国际课程理论与实践的契合,强调学习者中心,培养未来教师的同情、探究、反思、合作、批判性思维等高阶能力和素养。

三、教学安排

IB-PYP证书课程的学习在一年内完成。学习形式采取集中授课、分散实习的模式,集中授课一般安排在常规暑假和国际学校圣诞假期间,实习安排在IB学校的教学周期内进行。集中授课6周,教育实习6周,总学分16学分。

2024年度项目授课时间(具体时间待定):

第一次集中授课:20247-8月(课程顺序待定,根据授课教师实际情况调整)

第二次集中授课:202412月中下旬(课程顺序待定,根据授课教师实际情况调整)

*团组定制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时间

课程类别

授课时间

课程

学分

IB-PYP证书课程

20247月—8

4/20

PYP框架与教育哲学

IBPYP教学与评价

儿童如何学习:学习科学概论

IB学校教师发展

8

202412月中下旬

2/10

IB与国家课程的融合

跨文化教育与表演

4

春季学期

根据学员工作经验安排

最长6

教育实习

4


四、报名条件

  • 招生对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教师资格证,有志于从事IB课程教学的职前或职后教师;

  • 语言要求:英语CET6/雅思6/托福70分(IBT)及以上。

五、报名方式

  • 填写附件1:《国际教师证书项目报名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外语能力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工作证明等资料扫描件发至邮箱:IBPYP_ECNU@126.com

  • 报名截止:即日起至2024510日止。

  • 招生咨询:王老师 021-62234135

     陈老师 021-62232042

  • 项目名额:本次拟招生30人,名额有限,报满即止;如本项目未招满15人,项目拟延期进行。

六、项目收费

报名费:人民币800元 (一旦申请费支付成功,将不予退还)

学费标准:人民币42000

七、获得证书的要求

  • 课程学习前,由项目办公室统一将学员资料发送至IBO登记,学员收到IBO邮件后,需要根据提示,自行完成后续注册登记,以便获取IBO资源库权限;

  • 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包括IB学校的实习(有一年以上的教学工作经验并附工作证明可以免实习)

  • 申请IB教师证书之前,必须取得国内教师资格证书;

  • 学校向IBO递交证书申请名单,学员缴纳相关的证书费用(约290美元);

  • IBO审核后,颁发IB教师证书:IB certificat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PYP)

  •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招生咨询群👇

  • You could scan the QR code below to join the application wechat group

  • 微信图片_20240117151658.jpg

附件1:2024年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项目(GCIE)报名表.docx